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

1. 试问前塞夏圈碰瓷写手elk何时道歉?
2. 这个号专注披露碰瓷,不产粮了。
3. 哥谭被屏了可以去SY搜索🔍
4. WP为amoraoftheapocalypse

【哥谭Gotham】布鲁斯梦中奇遇记03(丑蝙Jerome/Bruce)

第三章

布鲁斯暗骂了一句,伸手拽过杰罗姆,打开了离他们最近的一扇病房的门躲了进去。他们身后,那些犯人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。

房间里光线极差,头上的灯管好像坏掉了。他们躲进了病房角落的那个柜子里。柜子里空间狭小,他们只能彼此紧贴着对方的身体,面对着面——当然,现在布鲁斯还是矮了一点,所以杰罗姆呼出的热气都打在了他的额头上,而他直视前方看到的只有杰罗姆微动的喉结。

门把手好像被转动了几下,布鲁斯抓紧了杰罗姆衣服。杰罗姆稍微伸了伸另一只手,碰到了布鲁斯的手臂,他安抚式地在上面拍了拍。

门被撞开了,一个犯人拖着脚步走了进来。他们俩稍微侧了侧头,从柜门上的百叶向外看去——一个满身污渍的犯人摇摇晃晃地从门口走了进来,在屋子里一步一步地走着。他走到第一张床边,低头看了看床下。他走到第二张床边,低头看了看,还伸出手臂在下面晃了晃。这个家伙就要往角落这边走了。

他抬起手,试图打开柜门。

门被“砰”地一声踹开了,一个持着警棍的守卫走了进来。他把这个犯人拉倒在地,警棍毫不留情地落在了对方身上。这个警卫好像手下毫无分寸——他的警棍打在那个犯人身上所有脆弱的地方,鲜血渐渐从犯人的伤口处流出。那个犯人一开始还在尖叫、求饶,到后来彻底没了声息,大概是昏了过去。守卫最后像拖死尸一样把他拖了出去。病房的门被关上了,地上只留下了鲜血的划痕。

布鲁斯长长地叹了口气。杰罗姆努力往后仰了仰头,似乎在躲着他。布鲁斯发现他的小腹处好像抵上了一个硬硬的东西。

屋里突然来电了,灯管恢复了明亮。

布鲁斯抬手打开柜门,急忙跳了出来。地上虽然还有血迹,但是门外的声响都消失了。他背对着杰罗姆:“你该不会看到这种场景都会兴奋吧?”

“不会,”杰罗姆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把他转了过来,“只是因为和你在一起。”

布鲁斯抬头望着他,眨了眨眼,年轻的脸庞上带着一点疑惑和费解。

杰罗姆缓缓低下头,见对方没有排斥,便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脸颊: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两个人闭上眼睛,嘴唇轻轻地接触着。杰罗姆张开嘴,伸出舌头打开了布鲁斯的牙关。两个人勾着对方的舌头,吮吸着对方口腔里的津液。

布鲁斯拉起杰罗姆的手,贴在了自己衬衫的扣子处。杰罗姆笑了一下,舌头从布鲁斯的口腔里退了出来,嘴唇恋恋不舍地摩擦了下布鲁斯的唇角。他用手指勾了下布鲁斯的手心,收回了手。

“不继续下去吗?”布鲁斯咬着自己的下唇,伸手解开了衬衫上的两颗扣子,一派天真。

“现在不行,这里也不行。”杰罗姆出乎意料的严肃,低下头,帮他把扣子重新扣了起来。

“我以为你很迷恋我——艾薇说的。”

“艾薇说的?”

“好吧,可能是艾薇听哈莉说的……这不是假的对吧?”

杰罗姆抬起布鲁斯的下巴,四目相对:“布鲁斯,我很喜欢你,我在乎你,我迷恋你。你深深地吸引着我。我猜,没有人能再给我你给我的这种感觉了。也许我们彼此不能共存,但当我们离开彼此后,生活也将无以为继——你对我真的很重要。所以,我希望你能谨慎考虑你的选择,尤其是,当这些选择和我有关的时候——你我都不知道这些选择会带来什么。”

“我明白了,”布鲁斯垂下眼睛,转身走到门前,“我们该走了,真希望能赶快从这场噩梦里醒过来。”

杰罗姆似乎对布鲁斯的反应习以为常了。他快步跟了上去,和以往一样走在布鲁斯身后。

他们回到了电梯的位置。电梯按板上只有一个“F”——毫无疑问,这个电梯一定是直达霍洛的实验室。

他们乘上电梯,在寂静的黑暗中呆了不到十秒,电梯门就打开了。霍洛的这个房间空无一人,只有那些冰冷的仪器和工具被安置在内。

布鲁斯走到控制台前,毫不犹豫地按下了自毁键。

“为什么?”一个女声在他们头顶回荡。“为什么你现在还没有杀了他?想想看,他是这个城市最邪恶、最凶残、最没有人性的变态,他曾经让你抉择两艘船的性命。为什么?为什么你要对一个罪犯抱有怜悯、同情?杀掉他,这个城市的噩梦将消失。蝙蝠侠,我们可以联手,我知道你对他们恨之入骨……”

这个房间的地面在摇晃,桌子上的杯皿东倒西歪,掉落到了地上。那个声音逐渐在他们头顶消失不见了。随之消失的还有房间中央的仪器,现在它们都被一扇棕色的木门取代了。

“韦恩,你对那个女人的话怎么看?”杰罗姆嘲弄地说着。

布鲁斯耸耸肩:“我不是法官,我不是法律,我甚至都不能代表正义——我没资格做出任何判决。”

杰罗姆摇摇头,拿出了那把折叠刀塞进了布鲁斯手里:“小蝙蝠,你就是这座城市的正义,这座城市的希望,这座城市不灭的灯塔。拿上这把刀吧,你将永远拥有收割我的性命的权力。”他把手放在布鲁斯背后,和他一起打开了这扇门。

刺眼的白光吞没了他们。

布鲁斯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阿卡姆的大门外。铁栅栏门紧紧闭合,而里面原本是疗养院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片焦土。

这里,只有他自己。

“杰罗姆!”他大喊,却无人回应,而他手上的这把折叠刀仿佛还带着对方的温度。

“喵~”一只猫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,他抬头,只见塞琳娜灵活地在栅栏顶端走动着,头上的耳朵和身后的尾巴还一动一动的——等下,耳朵和尾巴?

布鲁斯仰着头,疑惑地问道:“塞琳娜?你为什么会在这?还有,你为什么会有耳朵和尾巴?”

塞琳娜转头看了看他,轻巧地跳了下来。“我不是塞琳娜,我只是你脑海中想象出来的塞琳娜。关于耳朵和尾巴,”塞琳娜眨了眨眼,“柴郡猫们都有耳朵和尾巴。”

布鲁斯觉得有点头疼:“塞琳娜,不,小猫,你知道杰罗姆去哪了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——在比较重要的地方,或者你觉得比较安全的地方?”塞琳娜毫不在意地摇了摇尾巴。

“老天,”布鲁斯叹了口气,“这个答案真是太宽泛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还有时间,可以开着车溜几圈找找啊喵。”

“车?”

“喏,在那儿。”

布鲁斯顺着塞琳娜的手指看过去,发现自己的玛莎拉蒂正稳稳地停在那。“刚才那里明明什么都没有……”

“你需要,就可以有,这是你的大脑,布鲁斯,”塞琳娜把车钥匙放进了他手心,“像个成年人一样,开着车去散散心吧。”塞琳娜拍了拍他,他身上的衣服顿时发生了变化,身高也恢复成了他原本的高度。

“什么?为什么?还有我怎么变回去了?”穿着蓝色西装的布鲁斯想要进一步向塞琳娜求证,却发现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原地。

布鲁斯深呼吸了一口,却只能接受这个荒唐的提议:“好吧,像个成年人一样,开着车散散心?”

他踩着油门,驶离了阿卡姆。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