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

1. 试问前塞夏圈碰瓷写手elk何时道歉?
2. 这个号专注披露碰瓷,不产粮了。
3. 哥谭被屏了可以去SY搜索🔍
4. WP为amoraoftheapocalypse

【哥谭Gotham】布鲁斯梦中奇遇记04(丑蝙Jerome/Bruce)

第四章

哥谭市的天空是昏黄的,天空中死气沉沉的云层层叠叠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布鲁斯开着车在哥谭的大道上穿梭。这个城市空无一人,一片死寂。路边的建筑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风化,仿佛已经很久无人居住,这里已变成了一座死城。

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。

他想去寻找杰罗姆,却发现自己都迷失在了这里。

布鲁斯紧握着方向盘,努力忽视鼻子里嗅到的味道——就像那种快老死的病人身上散发出的味道,混杂着腐朽、药的苦味和酸臭味——这座城市已经病死了,她张着嘴想把自己也吞进去。

他开始怀疑——这一切是真实吗?是梦境吗?

之前他遇到的那个杰罗姆——是真实吗?是梦境吗?

他摸了一下放在上衣口袋里的那把刀,稍微感到了安心。至少这个东西还在,还能够证明什么。——可是,万一连这个都是虚幻呢?

他踩了刹车,停在了空旷的路中心。他望见远处的火车站空无一人,火车停在高架的铁轨上。——多么神奇,连这里也什么都没有。

他迫切地想找个人倾诉。

“布鲁斯。”塞琳娜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,他被吓了一跳,连忙转过头。塞琳娜仿佛凭空出现,她晃了晃耳朵,盘腿坐在了玛莎拉蒂的前车盖上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,”布鲁斯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,“给我一个解释,塞琳娜。”

“我不是塞琳娜,我已经告诉你了喵。”她无奈地跳了下来,快速说着:“我出现是因为你!这是你的大脑,布鲁斯,你只是,想找一个人说话,所以你把我叫了出来。哦,看看你那迷惑的表情——这很难理解吗?好,你现在看看我,这样你适应一点了吗?”塞琳娜的身体被分割成了无数块小拼图,它们旋转、翻折、变换着颜色……最后塞琳娜不见了——布鲁斯看见了他自己。

“他”晃动了下耳朵,摇了摇尾巴:“你瞧,就是这样,我就是你,布鲁斯。”一样的表情,一样的声音,只不过配上了有点滑稽的小物件。

布鲁斯走到他面前:“所以,就是这样?你就像爱丽丝身边的那只柴郡猫?”

“他”抿了抿下唇:“大概就是这样吧喵。你看看,一个人总得避免自己在孤独里走向疯狂——你需要找人谈谈今天发生的这一切。”

“今天发生的一切?我唯一想说的只有:霍洛是个疯子——就算不是,她可能离疯也不远了——不然我不会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。”布鲁斯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抵触,语调甚是冷漠。

“我同意。她也许是个和斯特兰奇一样的科学怪才,但是脑子更不清楚一点——带着一点理想化的疯狂。”

布鲁斯皱了皱眉:“我没听错吧,理想化?你把她那种行为称之为‘理想化’?”

“你看看,一个极端反犯罪分子的家伙,怀抱着自己的正义做着违禁实验,还热切地想把阿卡姆的那群精神病送上电椅——有点天真,有点理想,有点疯狂。布鲁斯,你说,她要是做个温和派,你会和她友好相处吗——她可是你的小粉丝啊喵。”“他”用带着打趣的语调问着。

“不会,”布鲁斯摇摇头,“我不喜欢她。”

“他”赞许地点点头:“那我们看法一致,我也不喜欢她。顺便说一句,就是那种‘没理由的不喜欢’。”

“他”停了停,见布鲁斯没什么反应,又开口:“和你的客套大概这些就够了——其实我觉得我和自己本来没必要客套的——你想谈谈小丑吗?或者说,你想谈谈杰罗姆吗?”

这个话题让布鲁斯更头疼了。

“他”说:“我知道这很困难,我也难以面对这个话题。那就先问你一个问题:你的道德原则还在吗?”

“它总是在的,不会改变的。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我都不会改变它。”

“他”眨了下眼睛:“杰罗姆和你的原则冲突吗?”

“当然,他是个偏执的精神病、谋杀犯,毫无道德,以杀人为乐——他的道德原则和任何一个正常人的道德原则都冲突。”布鲁斯凝视着他,平静地陈述着事实,那态度仿佛在谈论一个他不认识的人。

“他”笑起来,好像没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一样:“那你为什么那么喜欢他呢?”

“我,并不……好吧,我承认,他对我很重要。”

“所以,为什么?”

“……他在正常的时候,还是很吸引我的。”布鲁斯抿着下唇。

“他的偏执呢?疯狂呢?那些与你自己相似的东西呢?你是讨厌、厌恶亦或是愉悦却装作全然不知呢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他”摇摇头,否认了这个答案:“你喜欢他的疯狂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布鲁斯在“不”上加上了重音,再一次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“你喜欢。”“他”用很坚定的语气下了一个定论。

布鲁斯感到有点恼怒:“你在指责我会堕落成一个毫无道德的精神病吗?”

“他”摇摇头:“我只是说,你喜欢。你喜欢他身上那些疯狂的因素,但你痛恨他的那些犯罪行为——这是不冲突的。”

“可笑的逻辑。”

“他”凑到布鲁斯面前:“你是骗不了你自己的,布鲁斯。告诉我,布鲁斯,你在惧怕自己的堕落吗?”

布鲁斯轻轻推开了“他”,沉思了下,态度有所转变:“是的……我想,这一切其实本不该与‘堕落’挂钩的。”他整理着自己混乱的思绪,深吸了一口气,好像说出下面的东西需要下定决心:“我喜欢看着他对我笑,不论是以前,还是现在。我喜欢他那些小把戏,不论是我看破的,还是没看破的。我喜欢他的眼睛、他的嘴唇和他的手臂。我喜欢他的笑话、他的谎言和他那些陈词滥调的俗语。我喜欢他挡在我面前护住我的样子,即使本不必。我喜欢他在我面前克制的样子,那么小心翼翼。我喜欢他在我面前伪装出的彬彬有礼,那就像、就像……”

“就像你在被珍视。”

“就像我在被珍视。”

布鲁斯偏过头,压抑着自己不住上扬的嘴角,却不知道在谈论这些时的语调早已出卖了自己:“你知道,言语会说谎,可是看着爱人的眼神永远不会说谎。我曾在镜子里看到过自己的眼神——那个时候我正因与他的第一次相遇而对他深深着迷。后来再见面时,我在他眼睛里,不计千百次地,看到了同样的东西。”

布鲁斯继续喃喃自语:“但这怎么能够呢?我做不了约瑟安娜、不、我不能是约瑟安娜。我对他着迷,不是因为堕落,不是因为乏味,不是因为需要别人的轻蔑——我只是,对他着迷。然而,他有勇气告诉每一个人:他爱上了布鲁斯,他爱上了布鲁西,他爱上了蝙蝠侠。我却没有勇气告诉任何一个人:我爱上了杰罗姆,我爱上了小丑。但是不应该是这样……”

“他”安静地看着布鲁斯,布鲁斯深思熟虑后说道:“未来有一天我一定会告诉他的,但不会是现在,也不会是在这里。”

“他”终于张开嘴,想说点什么。突然大地深处传来一阵轰鸣,地面开始剧烈的晃动,而天空的颜色也变得越发深重。

“他”扶住布鲁斯的身体,轻轻说着:“是时间啦,你该走了布鲁斯,不然他就着急死了。”

布鲁斯急忙拽住“他”的袖子:“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啊喵!”“他”瞪着大眼睛,笑得很开心,连小虎牙都露出来了。

建筑在崩塌,地面张开了大嘴。“他”伸手,用力将布鲁斯推进了裂缝里:“想着你要去的地方,布鲁斯,祝你旅途愉快!”

这一切都是那样猝不及防——布鲁斯感受到了久违的失重感,下一秒,他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