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

1. 试问前塞夏圈碰瓷写手elk何时道歉?
2. 这个号专注披露碰瓷,不产粮了。
3. 哥谭被屏了可以去SY搜索🔍
4. WP为amoraoftheapocalypse

【哥谭Gotham】布鲁斯梦中奇遇记01(丑蝙Jerome/Bruce)

【2017-12-26 10:56】

导语:韦恩集团买下了阿卡姆疯人院,布鲁斯·韦恩前往视察,结果发现被困在了这里——当然,不止他自己。

 

第一章

布鲁斯·韦恩的记忆还停留在那个金发红唇的女人——阿卡姆的新院长——在他耳边喋喋不休,说着什么“精神病人不能被送上电椅真是太可惜了”“不知道您支不支持‘以眼还眼’”。那个时候他挂着‘布鲁西宝贝’的微笑,表示这个话题过于沉重,对其避而不谈。接着,他就被引入了一间治疗室,院长热情地向其展示了她的最新成果——情景治疗法,并抓着他戴上了那个连着一堆管子的银色头盔。他的口腔里弥漫起苦味,之后,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布鲁斯感到自己的眼皮沉重,头脑发胀。

“嘿韦恩,醒醒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是一点点从水中被打捞起来,最后那些沉重感都消失了。他动动自己的手指,眼皮微颤,身体的掌控权又回来了。

他睁开眼,头顶的日光灯仿佛由于多年的使用而光线昏暗。他看到视野右边有一个模糊的人影——他努力眨眨眼,终于看清了——小丑、不,是那个更年轻一点的,那个刚被毁了容的,头发还没变成绿色的那个,那个还只是杰罗姆·瓦勒斯卡的家伙。

“老天,你可算醒了,不然我都要试试能不能吻醒你了。”杰罗姆一边说着,一边凑过来打算把他扶起来。

布鲁斯皱起了眉,无视了对方言语间的调戏,很防备地拦住了他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守卫呢?”

杰罗姆满不在乎地收回了手:“这个问题你可以起来后自己寻找答案,我唯一知道的是——这一切都是霍洛那个女人搞的鬼。天知道我之前正在看着午间新闻,然后就被一堆看守架着带进治疗室了——顺便一提,我很惊讶那个时候你竟然也在里面,头上还带着一个可笑的头盔,我当时还在想‘上帝啊韦恩也变成精神病了吗’,哦我跑题了——那个女人说要让我体验一下这个治疗法,享受一下科技的最新成果,便把那个可笑的头盔往我头上一戴!多么惊喜!醒过来就在这里了。”他坐回了床边的椅子上,耸了耸肩。

布鲁斯在床上直起身子,掀开那床满是污渍的被子,低头看了看自己——很好,衣服都不对了——今天出门时他穿了套黑西装,现在身上不仅西装外套不见了,衬衫还变成了暗红色。

“你给我换了衣服,还是你醒来时看见的我就是这个样子?”布鲁斯下了床,扶着晕乎乎的脑袋,打量着四周。房间的窗户被用木板钉起来了,只有一些光线射进来,看样子还是白天。屋子里两张病床,另一张被子也是刚被掀起——不用说了,是杰罗姆的床。床边各有一个床头柜,带抽屉的那种。靠窗户的角落里有一个柜子,大概高两米,宽一米多。而门,在他躺的这张床的对面。

“我醒来的时候你就是这个样子,”杰罗姆突然大笑起来,“你一定不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!真是太可惜了!没有镜子,你连自己脸上的表情都看不到!”

布鲁斯眯着眼睛,看着对面那张年轻的脸。他伸手拽过杰罗姆囚服的领口,把对方扯到了自己的面前:“先别笑了,好吗?!”

杰罗姆被布鲁斯的力道勒得有点喘不过气来,举起双手表示投降。

布鲁斯松开了手: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“我们不是正在‘谈谈’吗?等下,”杰罗姆看着布鲁斯举起的拳头,“禁止暴力,好吗?我是个囚犯,但是我也有人权。我们可以和平地谈一谈。”

“是的,我们可以和平地谈一谈,”布鲁斯挂上了微笑,“只要你愿意配合。”

杰罗姆弯腰,对他行了个礼:“当然当然,我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但是,你得明白,我知道的不一定比你多。”

“所以你之前在笑什么?”布鲁斯打量着这个病房,伸手拉了拉身旁的床头柜,开了,里面是空的。另一个也是同样的情况。

“你说这个,你可能难以相信,但是也许就是‘返老还童’的事情发生了——你变年轻了,”杰罗姆看着他正在对床头柜进行探查,没有制止,只是在他一无所获后递了一张纸条给他,“不用谢我,我在你没醒的那段时间把这个房间搜了一遍,没什么收获——除了这个。”

布鲁斯看见杰罗姆扬起了嘴角,透露出一股子的洋洋自得。“‘返老还童’?那我不得不说,你身上也发生了这种怪事。”布鲁斯接过了那张纸。

“那我身上的时光到底倒退了多少?”杰罗姆嘲弄地说着。

“这个,也许你应该先告诉我。”布鲁斯抿了下嘴唇。

“何不一起?”两个人对视了一眼。

“你现在应该是又被关进阿卡姆后不久的样子。”

“你现在大概十六七岁。”

两个人看着对方,不约而同骂出了一句“该死的”。

“那个霍洛到底什么毛病?拿我们做实验?嘿韦恩,这种事情阿卡姆以前发生过吗?我们是不是可以一起起诉她进行非法实验?”

布鲁斯冷静下来,低头看了看纸条:“以前倒是有个斯特兰奇搞了群生化人出来,不过还没人拿我做过实验。也许我们应该庆幸,我们只是外表变了,心智可没有退化。”

纸条上写着:这是送给蝙蝠侠的礼物!杀掉他吧!

布鲁斯皱着眉,晃了晃纸条:“你之前看到这个了?”

“当然,”杰罗姆走过去,搭上他的肩膀,凑到他耳边,“那个女人是你的粉丝,韦恩。真是难以相信,喜欢带着面具,穿得一身漆黑的家伙竟然还会有粉丝——这真是审美的堕落,哈、哈、哈!”

布鲁斯偏了偏头,陷入沉思:“先不提她为什么知道我另一个身份的存在——她想让我杀了你,但是有什么必要把我们变成现在这个样子?另外,她为什么觉得我‘会’杀了你?”

“前一个问题很好解答,她那见鬼的研究成果还不成熟,还在最后调试阶段,无法很精准地控制我们的意识世界。”

“你为什么知道得这么详细?”

“我只能说,我是听别人说的。”杰罗姆转了转眼珠。

“很好,阿卡姆的人员真的需要再严格地筛选一下了。”

“嘿韦恩,我们能不能就假装刚才没谈过这个?”杰罗姆耸耸肩,接着说道,“关于第二个问题,要么是因为她不了解你,要么是因为她太自信了。照现在的情况来说,是她太自信了。”

布鲁斯叹了口气:“目前看来是这样了。我们得找些办法‘真的醒过来’。”

“好主意,你觉得‘离开这家医院’对我们醒过来有帮助吗?”

“我们可以试试。”说着,布鲁斯拉开了病房的门。

一个穿着警卫服的男人把他瞬间扑倒在地,挥舞着电击棒要往他身上招呼。布鲁斯抓住他的手腕,试图用脚把他踹开——一个坏消息,十六七岁的他可没那么大力气。杰罗姆此刻及时拉住了警卫的领子,把那个家伙拽了起来,顺势将手臂环上了对方的脖子,利落地用刀割断了他的喉管,那家伙喷出的血还有一部分落在了布鲁斯的西装裤上。

布鲁斯头疼地站了起来,谨慎地避开了地上的一摊血:“杰罗姆,你身上有武器?为什么没有告诉我?”

杰罗姆随意地在警卫服上擦了擦那把刀,站了起来,和布鲁斯对视:“这就是个巧合——我刚才摸了下衣兜,碰巧发现的。你该高兴的,不然我们俩可就要在这里‘结束游戏’了~”杰罗姆试图让自己的语气轻快一点,但是布鲁斯的表情让他觉得有点不妙——当你和你的老对头斗久了,你总会发现对方的一点小习惯的,就算对方总喜欢把半边脸遮住也一样。为了防止事态恶化,他决定坦白:“好吧好吧,坦白地说,我醒过来后就发现这东西在你西装裤里,没忍住就顺过来了。”

“所以事实是你不仅搜了房间,还搜了我的身?——而且,你还没告诉我。”布鲁斯环抱起手臂,声音越发低沉。

“韦恩,你知道的,在这种就我们两个人的场合,我手无寸铁可是有点不自在……”

布鲁斯打断了他:“你是想杀了我,还是怕我杀了你?”

“哇哦,这个问题,有点难以回答……”

“我们会一起出去的,好吗,”布鲁斯再次匆忙地打断了他——尽管这样有点无礼——布鲁斯克制住自己的焦虑,“首先,我们要互相信任,尽量不要向对方隐瞒一些关键的信息。”

杰罗姆很诚恳地点了点头——好吧,至少是看似诚恳的。

“还有一件事,‘禁止杀人’。”

“嘿这很不合理,我是说,我们要是再遇到危险怎么办?而且,这又不是真的,这大概就是个梦什么的!”

布鲁斯讽刺地看着他:“不是真的?我真高兴你其实还没疯到分不清现实和梦境——我可一直都记得你那番‘我们都在沉睡’的言论。另外,下次要是再遇到危险,我们可以跑,可以躲,或者把对方弄昏——我们没有必要杀人。”

杰罗姆翻了翻白眼,折起了刀,跟着对方走了出去:“说不定我们会死于你这种过了时的原则。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