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

1. 试问前塞夏圈碰瓷写手elk何时道歉?
2. 这个号专注披露碰瓷,不产粮了。
3. 哥谭被屏了可以去SY搜索🔍
4. WP为amoraoftheapocalypse

【哥谭Gotham】布鲁斯梦中奇遇记05(丑蝙Jerome/Bruce,)

第五章

布鲁斯连忙躲开凑到自己颈边的杰罗姆,从他怀里跳了出来。他环顾了下四周的景象,发现这里也许是……布莱恩公园?

杰罗姆装作嘲弄地说着:“别这么冷淡啊韦恩,这么久不见,不给我一个吻吗?”看到布鲁斯也恢复了原样,他兴奋异常,因为这往往意味着他能在对方身上找更多的乐子了。

布鲁斯刚想像往常一样说“不”,却突然改变了主意:“好啊。”他朝杰罗姆扯出一个甜蜜的微笑。

杰罗姆表情凝固了下,仿佛被布鲁斯“吓”到了:“韦恩,你有点奇怪。不,应该说,你在阿卡姆的时候就有点奇怪。你很紧张?焦虑?恐惧?这不像你,小蝙蝠,我是说,你不该胆子这么小……”多么奇怪,布鲁斯接了他的调情。

布鲁斯的一只手搭上了对方的肩膀,而另一只手的手指则轻轻地点了点对方的嘴唇:“我知道(Déjà vu)。不过现在看起来,你才是那个胆小鬼,杰罗姆。”布鲁斯踮着脚,凑到杰罗姆的耳边呼出热气:“也许我们出去后应该好好谈谈。”然后他在杰罗姆的手臂环上他的腰前,大笑着结束了对杰罗姆的调戏。

杰罗姆觉察到了对方的意图,皱了皱眉,打算给布鲁斯一个小教训。于是,杰罗姆一把扯过布鲁斯的衣领,按着他的头,给他了一个不容置疑的吻。

布鲁斯的笑声被这个吻终止了。现在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随之而来是脸上上升的热度——杰罗姆在做什么?

布鲁斯几乎是慌张地推了推杰罗姆,杰罗姆倒是立即放开了他。

两个人之间一片静默。

布鲁斯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试图开口缓和下气氛:“对了,你一定不会猜到,我刚才竟然看到了塞琳娜——虽然其实不是……”不幸的是,这个话题好像更加不合适。

几乎是在听见那个女人的名字的时候,杰罗姆就发出了一声嗤笑,他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布鲁斯:“塞琳娜,你的那个女朋友?”

“是、不,不是,她是我的一位女性朋友,不是女朋友。”布鲁斯脸上带着点困惑,犹豫地纠正了对方——杰罗姆绝对误解了什么。

“是这样吗?我记得前天我的手下告诉我,看见了你和她在广场饭店约会。”

“前天?你的手下?哇哦,你真是——出乎我的意料。”布鲁斯环抱着手臂,仰着头瞪着对方。真是出乎意料,一个被困在阿卡姆的人消息竟然灵通依旧,他早该有所察觉的。

杰罗姆伸手抬起布鲁斯的下巴,讽刺地说着:“可爱的布鲁西,你不觉得现在把注意力放在后面那件事上更好吗?”

“好,”布鲁斯不高兴地打掉了他的手,妥协地略过了这些“他本来应该预料到的事情”,开口解释道,“那个人不是我,是五号。”

“五号?”

接下来的十分钟,布鲁斯头疼地和对方讲清楚了“五号是谁”以及“为什么五号会和塞琳娜在一起吃饭”这两个问题,最后终于让对方相信了“他,可爱的布鲁西宝贝,真的没有在前天晚上和塞琳娜在广场饭店约会”这件事。

这真是个艰难的过程,更别提其中还夹杂着一些杰罗姆的质疑和嘲讽——这让他感觉自己在面对一个“误以为伴侣出轨”的男朋友。但是,这感觉说起来还是很甜蜜的,不是吗?

他和杰罗姆坐在公园的草地上,享受着难得的好天气,即使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这种事情在现实中从不会有机会发生。

杰罗姆从身旁拿起一大捧玫瑰,塞进了布鲁斯怀里:“看看里面有什么,韦恩。”

“……你不会又在里面塞了个炸弹吧?”布鲁斯小心翼翼的扒开挤在一起的花朵,眼睛仔细地在里面搜寻着。

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”杰罗姆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不会告诉你的亲爱的。”

“这是……”布鲁斯在玫瑰的花茎间,找到了一把被卡住的钥匙。这把钥匙通体红色,拿在手里沉甸甸的,很有分量。它的款式较为古典,钥匙末端那两个凸出的小齿,一看就是只能开带有特定槽沟的锁。但是让他更为在意的是,这把钥匙上印着杰罗姆的名字。

杰罗姆把布鲁斯拉起来,领着他走到公园喷泉的背面——这里有一扇木门。

“我尝试过,但是无法开启。”杰罗姆耸了耸肩。

布鲁斯打量了下门的锁孔,皱着眉把钥匙插了进去,然后转动了下。“咔哒”,很轻松地开了。“也许开这扇门需要满足什么特定条件?比如要两个人站在这扇门前,或者需要另一个人开什么的?”他这样猜测着。

杰罗姆挑起一边眉毛:“可能吧,反正梦境总是没什么逻辑的。”

两个人对视一眼,布鲁斯推开了这扇门。

“这里是一直没什么变化,还是说你热衷于让一切都保持‘古板’?”杰罗姆刚在韦恩庄园的客厅地板上站稳,就开始评判起四周的装饰。

布鲁斯用手肘顶了下他的胳膊,以示意自己的不满:“这和古板无关,只是传统的传承。这里的布局和装饰从过去到现在就没怎么变过——我的父母保持着祖父母时代的摆设,我的祖父母保持着曾祖父母时代的摆设……代代相传。”

“大家族的规则是吧?”杰罗姆绕到布鲁斯的书桌前,随意翻了翻桌子上的书籍。没什么好玩的东西,无趣。

布鲁斯没理他这个问题,只是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随意翻弄:“之前你是怎么找到那把钥匙的?”

“这很难解释,”杰罗姆侧过身看着他,手指转了几个圈,“我只是下意识地觉得那束花里会有点东西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想?是因为你之前把我绑架到了那儿,然后还往那束该死的花里塞了个炸弹吗?”

“不不不,韦恩,是因为我一开始本想往里面塞点更重要的东西的,可惜我的手下过于愚蠢,把事情搞砸了。”

“重要的东西……”布鲁斯没有深究杰罗姆所说的“更重要的东西”,只是思索了下,翻出了那本“斯多葛派”的笔记,从笔记封皮内取出了蝙蝠洞的遥控器。他把遥控器塞进杰罗姆手中:“试试这个。”

“像这样?”杰罗姆摁下了按钮。

壁炉开始旋转。

“后面是什么?”杰罗姆随意地抛着遥控器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布鲁斯笑了下:“我的秘密基地。不过我猜,这后面是我们的出口。”

他们踏上看不见的台阶,被纯粹的黑暗再次包围。

布鲁斯似乎可以感知到自己现在坐在一把椅子上,头上还戴着那个可笑的头盔,而耳边则是有人用笔在纸张上面“沙沙”滑动的声音。

“……脑电波异常活跃——他们要……天哪!”硬物击打人体的声音,接着那个说话的家伙倒地了。

布鲁斯抬起头上的头盔,模糊的视野中映出的是穿着囚服的杰罗姆向他走来的影像。

“我建议你先打给哥谭警局——剩下的时间我们来好好谈谈。”布鲁斯听见杰罗姆这样说着。


(全文完)

 

后记:寂静岭、逃生、恶灵附身……我爱你们!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箫韶九成_立志成为佛系博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